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榕峰杯】我的梦
作者:田石梅  发布时间:2019-11-29 17:29:34 打印 字号: | |

身为90后,我很庆幸,出生在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美好的时代带给我好的生活。当然什么是好的生活,没有明确的概念,只有自己用心去感受。我觉得从我出生我就有饭吃,虽然吃的是包谷饭,偶尔吃一顿白米饭,这是幸福的,至少不在像老一辈吃树叶、吃树皮、吃草根那么艰辛;出生就有衣服穿,虽然也打过一些补丁,不是最新款、不是最潮的,至少我没有冻到,这也是幸福的。

我也很庆幸,我一出生我家的茅草房就换成了石头砌成的瓦房,没有受到风吹日晒,有着爸爸妈妈、哥哥的爱。我更庆幸的是,我可以上学,受到好的教育。

随着祖国的强大,政策的优化,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山间小路变成了水泥路;从吃包谷饭变成了白米饭,现在每一顿都可以吃到肉;从瓦房变成了家家平顶房;村子从到夜晚就一片漆黑变成了安装了路灯,灯火通明,这就是变化。

现在,孩子们上学都是背着崭新的书包,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和鞋子,上学放学都是由家长开车接送。国家还为孩子们提供营养餐,孩子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田地里面的传统农业也都转向了机械化,村里再也看不到茅草房和土房,每一家收益着国家补贴,盖起了砖房,在这短短二三十年里,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祖国的发展,我们才能够有这么美好的生活!这都是伟大的祖国为我们谋的福利,感谢党、感谢我的祖国。

我们的生活就像电视剧,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在生活中扮演者法院系统书记员的身份。我很荣幸,15年到了法院从事办公室书记员的工作。

刚开始到办公室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我无从着手,有幸后来跟着另一个书记员学习了一个周,但好景不长,刚学了点皮毛还没上手她却辞职了。那时,一度沉浸在苦恼中的我,渐渐意识到这样下去可不行得靠自己摸索学习,才能练就扎实的本领,才能立足于自身岗位做出实事彰显自己的价值与意义。之后,在近2年的时间里,我几乎都是一个人干着两个人的工作,有时候觉得很辛苦,但也很充实。

即便有时会觉得,书记员工资不高,工作量也不亚于正式干警,但我还是很努力,很踏实的工作,并且院里每次组织的活动我都积极参与,市法院系统文艺会演、县篮球运动会、市法院系统篮球“天平杯”等活动都有我的身影,也记录着我在法院成长与进步的点点滴滴。

万般皆苦,唯有自渡。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所有的成功不可复制,所有的痛苦也不可复制,没有人知道你在深夜痛哭,也没与人知道你辗转反侧熬过几个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努力,为法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给我的祖国点赞

总有很多人,都喜欢发发朋友圈,给别人点点赞,如果祖国母亲也有朋友圈,我为您点赞。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我为您点赞,为您歌唱最美的赞歌,您的光辉历史将永驻我心。

赞您五千年的漫漫征程,

一路风雨一路行。

中华民族对世界开放,

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


 
来源:云南省罗平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蒋应娟
【下辖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