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曲靖中院开展“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杨通  发布时间:2020-05-06 11:04:02 打印 字号: | |

“工作中脚踏实地,切实担当作为,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真正成长为新时代有为青年。”4月30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活动。

活动中,团支部书记杨君领学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演讲“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奋斗”之后,与会青年干警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太祥红代表中院党组向全院青年干警致以节日问候,同时号召青年干警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彰显责任担当,树立干事创业的伟大理想信念,他要求:

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把初心使命根植于理想信念中、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传承五四精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将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追求,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共同建设美好社会。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时刻牢记青年干警的责任和使命,不松懈、不倦怠。青年同志是生力军,是中级法院的有生力量。法院工作繁重细致,很多具体的事务要落到青年同志的肩上。青年同志一定要扛得起担子,把手上的工作做细做好。青年同志要遵守司法礼仪,文明司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礼貌待人,文明办案,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法院工作。

加强学习,提升自我。既要有“学徒心态”的涵养,善于在“黄金屋”中学理论学知识,乐于“跑龙套”般听意见听建议,接一接“烫手山芋”,当一当“热锅上的蚂蚁”,在干事中“长本事”;也要超越“师傅”,超越自我,不所创新,在历练中变“老练”,在实践中收获真正的成长与进步。

热爱祖国,热爱工作。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县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同时要立足本职,热心工作,在其位、谋其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赵宇帆
【下辖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