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宣威召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联席会
作者:牛元根  发布时间:2020-05-29 09:27:27 打印 字号: | |

5月27日,宣威市人民法院与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宣威法院召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联席会。宣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志巍、人社局二级主任科员何光志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志巍首先介绍了宣威法院近年来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案件类型及特点等情况,宣威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杨斌领学了《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人社局就受理的劳动人事争议类案件数量、类型及劳动人事争议中特殊案件等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并提出“应从源头上监管”的建设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完善裁审衔接工作机制,成立裁审衔接工作办公室,双方各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和沟通协调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两次座谈会,共同研究分析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形势,互相通报工作情况,交流案件审理心得、总结协作办案的经验做法等,形成相对统一的法律适用意见,推进裁审工作有效衔接。

 
来源:宣威法院
责任编辑:赵宇帆
【下辖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