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法治课堂+“法治摊位”,会泽法官多措并举传递法治之声
作者:尹倩梅  发布时间:2023-02-21 10:15:57 打印 字号: | |


近日,会泽县人民法院娜姑法庭到辖区老厂乡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讲授法治课和开展集镇普法宣传活动,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普法。


法治课上,娜姑法庭庭长杨金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农村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等方面内容,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引导群众理性面对生活中遇到的矛盾,采用正确的方式处理纠纷。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法官认真倾听和分析,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逐一对群众答疑解惑。


老厂乡集镇边,一排“法治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不已。娜姑法庭联合老厂司法所,将“法治摊位”摆上集镇,一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一边接受群众法律问题咨询。


活动现场,结合群众法律需求,法庭干警就婚姻家庭、农村土地、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向群众进行解答,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普法服务。

结合“百校百庭百堂法治课、千村千庭千场普法会”活动,会泽法院持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群体和重点场所,紧密结合审判职能,深入开展专项普法工作,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取得实效。


 
来源:会泽法院
责任编辑:孙晖
【下辖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