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新闻
特邀调解员李荣春荣获“云南省调解能手”称号

作者:赵花萍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9: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婚姻家事特邀调解员李荣春同志被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云南省司法厅授予“云南省调解能手”荣誉称号。


李荣春,中共党员,2019年8月14日被曲靖市沾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为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陪审员,2022年5月至今同时担任沾益法院婚姻家事特邀调解员。

他,曾荣获沾益区第三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首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他,工作踏实,有着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更有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


用心换情


调解工作要想开展得好,最重要的是要获得当事人的信任。在调解过程中,李荣春总是像朋友、像亲人一样耐心和当事人沟通,充分站在当事人的角度为当事人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一次,他被委派了一件特殊的离婚案件,案件双方当事人年龄差距十岁以上。

女方当事人小王诉请离婚,男方当事人小苏因年纪尚轻,情绪特别容易激动一直不同意离婚,并出现过多次过激行为,甚至家暴女方,双方当事人多次报警均未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李荣春与男方当事人小苏反复耐心沟通,为小苏的生活现状出谋划策,积极建议小苏趁着年轻外出打工开拓眼界,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状态。小苏慢慢和李荣春成为了朋友,遇到烦心事,都会打电话和他的李大哥沟通。

在李荣春的积极调解下,小苏与女方达成离婚协议,小苏情绪稳定下来,积极外出打工,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现在生活稳定的小苏依然时不时会想起来和关心他的李大哥打电话分享一下生活近况。


以情解纷


做过家事纠纷调解工作的调解员,都清楚能解决好家事纠纷的关键在于能不能兼顾法理与人情。李荣春在调解家事纠纷的过程中,深深的明白“清官难断家务事”,因此,他更多的会用亲情、爱情作为纽带,来破解家事纠纷调解难题。

一次,他被委派调解一件继承纠纷。一家兄弟姊妹九人,母亲去世后,为了继承母亲遗留在农村信用社的60000余元闹得不可开交。李荣春接到案件后,通知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的给所有当事人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亲情的纽带定分止争,极大消除了兄弟姐妹间的隔阂和矛盾,最终各方冰释前嫌,达成调解,兄弟姊妹九个握手言和。


妥善化解家事纠纷,不仅能修复家庭成员感情,实现家庭和睦,对维护社会稳定也有着重要作用。

在每一个小案件中,李荣春都是倾心调解,以情解纷,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沾益法院
责任编辑:孙晖
【下辖法院】